一只屑硝酸

您好,我是满尘/HNO3。
外语学校系列是亲儿子(什)
大世界观叫旭河市,分五里尘烟(六十八中)/外语学校/生死游戏三条线
偶尔整一些松鼠之旅系列/mbti
不是文梗人,不必因为文梗关注我。

整点大明笑话

01.

海瑞把手下们都聚到一起开会:“此次叫诸位前来,主要是商议关于我们应天发展前景的两件大事。第一,我们要勤俭节约;第二,即日起所有人房间内的床帏帘帐全部都要换成紫色。”

众好汉默不作声,过了一会儿有人问道:“为什么要换成紫色的?”

海瑞高兴地说:“太好了,我就知道大家对勤俭节约都没有反对意见。”

 

02.

画师送来一幅画,名字叫《上皇成仙》。隆庆一看,只见画面上画着他的内阁大臣们,他们正在唇枪舌剑地吵架。

隆庆很诧异,便问画师:“先生画的是什么?”

“回陛下,这是您的内阁。”

“图上众人这是在作甚?”

“是高拱在因为徐阶张居正写遗诏不带他而发火。”

“那我父亲呢?”

“回陛下,上皇成仙了。”

 

03.

嘉靖问严嵩:“爱卿愿意为了大明的江山而身居要职吗?”

“臣愿意!”

嘉靖再问:“爱卿愿意为了我帮忙炼丹吗?”

“臣愿意!”

嘉靖又问:“爱卿愿意为了大明的繁荣稳固而鞠躬尽瘁,死而后已吗?”

“绝不!”

 

04.

沈炼在保安教书,回想起严氏父子的所作所为,愤愤不平地说道:“那姓严的简直不做人事。”

结果此话被旁人偷听去告诉了严嵩的义子杨顺,沈炼被押到他那里。

沈炼说:“我只说那人姓严,可没说那是你的义父严嵩,不要对号入座。”

“你少骗人!”杨顺咆哮道,“我在这里这么久了,哪个姓严的不做人事我还不知道吗?”

 

05.

严嵩看到杨继盛的弹劾之后十分生气,恨恨地说:“杨继盛那家伙竟口出狂言污蔑我!”

“他怎么污蔑你的?”严世蕃问。

“他把我专政并且蒙蔽皇上的事说了一遍。”

 

06.

海中砥(海瑞之子)在河里捉到一条大鱼,高兴地回到家里和海瑞说:“看,爸爸,我们可以炖鱼吃了!” 

海瑞说:“家里没有锅啊。”

海中砥又和妈妈说:“妈妈,烤鱼吧!”

妈妈说:“家里没有柴啊。” 

海中砥气死了,走到河边把鱼扔了回去。那鱼在水里划了一个半圆,上身出水,举起右鳍激动地高呼:“海青天万岁!”

 

 

07.

崇祯末年。

一位小兵和一位长官在一起聊天。

“你怎么看大明?”

“和你一样。”

军官当场将其逮捕关进大牢。

“你凭什么抓我?我什么也没说啊!”

“我的看法是大明要完,你的看法和我一样,藐视朝廷,大逆不道!”

 

08.

载有明朝各人的马车上,海瑞骂着应天的贪官,然后突然抓起一个扔了出去。

嘉靖:???

海瑞:应天有的是贪官。

嘉靖一听,赶紧抓起严嵩严世蕃杨顺通通扔下车。

海瑞:怎么扔这么多?

嘉靖:没事,严党有的是奸臣。

王阳明听了不甘示弱,抓起一个弟子潇洒的扔了出去。

 

 

09.

《你有两头母牛》

(本笑话原见于经济学入门教材中论述,农夫在没有通货的社会里,要与邻居交换畜产品。原文:你有两头母牛,但你需要鸡,你开始寻找有鸡而想要母牛的农夫。)

朱瞻基:你有两头母牛,发现母牛和叔叔一起烤味道很不错,所以在宫里规模养牛。

沈惟敬:你有两头母牛。都是被你忽悠来的。

王阳明:你有两头母牛。你每天与弟子们讲学论道,牛饿死了。

沈炼:你有两头母牛。被贬到保安之后,决定训练它们骂严嵩。

朱厚熜:你有两头母牛。两头母牛都会炼丹。

张居正:你有三十二头母牛。你有时用它们抬轿子。

海瑞:你有……你穷得没有母牛。

 

10.

胡宗宪的儿子和他的一群仆人走进海瑞的招待所。胡宗宪的儿子说:“这是什么破烂地方,简直是猪呆的地方,我问你,呆一晚上是不是还要给钱?”海瑞也不抬头,冷冷的说:“一头猪十贯,这么多头猪嘛,把你身边的银子全都给我。”

 


评论(41)

热度(2593)

  1. 共2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